本溪:舉全市之力全面發展“全域旅遊”新格局

2017-06-26 16:40:4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劉海冉):在“全域旅遊”這一理念提出以來,本溪市乘勢而上,全面提升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生態旅遊資源深度整合,充分實現旅遊業與其他産業的深度融合,推動旅遊産業向深度和廣度空間拓展,確立旅遊産業戰略性支柱産業的地位。即圍繞兩個結合、一個佈局、四大特色、一個目標,把創建工作落到實處。6月12日國家旅遊局頒布《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導則》後,不同地區形成各具特色、差異化推進的全域旅遊發展新方式,近日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針對本溪市生態旅遊産業發展情況進行了實地採訪。

  本溪市,遼寧省地級市,是遼寧省東部的中心城市,總面積8411公里,擁有漢、滿、朝、蒙等26個民族,下轄本溪縣、桓仁縣和平山區、明山區、溪湖區、南芬區,本溪具有近海、近邊城市的屬性,是遼寧省重要的交通樞紐,空、海、陸交通優勢明顯,距省會瀋陽38公里,距瀋陽空港30公里,距丹東港210公里,距營口港150公里,沈丹鐵路、沈丹高速貫穿全境。優越的地理區位和便利的交通網絡,為本溪發展大旅遊提供了優異的環境條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本溪市旅遊委副主任-寧宇-劉海冉攝

本溪市旅遊委副主任寧宇 劉海冉/攝

  本溪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寧宇介紹到,近年來,本溪不斷加大“中國楓葉之都”建設力度,旅遊産業呈現出蓬勃發展態勢。旅遊經濟指標不斷攀升。吃、住、行、遊、購、娛為一體的旅遊産業鏈不斷拉伸,旅遊産業結構不斷優化,旅遊市場主體不斷壯大。本溪旅遊正在經歷從數量增長到質效提升、從階段性發展到可持續發展的新變化,正在邁向一個社會化、生活化、特色化發展的新時期。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