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眉山金象 著力建設綠色發展平安生態和諧園區

2017-07-13 15:55:41  來源:四川新聞網  責編:陳晨

  四川新聞網訊:保持定力,加快發展 ,著力建設平安生態和諧園區—— 7月10日,金象園區召開專題會議,迅速傳達中共眉山市委4屆14次常委(擴大)會精神。園區黨工委書記付暢文主持會議,並就如何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園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象耳鎮領導班子成員,園區中層以上幹部參加會議。

  一、深入學習貫徹上級精神

  一是有針對性、分層次、有計劃組織學習上級有關會議精神,吃透精神,找到發展園區的辦法和思路,做到學習貫徹上級精神與推動園區經濟社會發展“兩促進、雙豐收”;二是將上級提出的軟任務落實成園區發展硬指標,未來五年建成500億元年産值園區;三是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緊密聯繫實際,堅持用黨章黨規規範黨員、幹部言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二、加快園區綠色發展

  一是加快建設總投資56.9億元的 “兩園一中心”及配套基礎設施PPP項目,同時按照國家級園區標準建設和管理園區,切實增強園區項目承載力和競爭力;二是加快打造三大百億産業集群,按照延鏈、補鏈、強鏈、做大産業的要求,圍繞三聚氰胺、催化劑、生物基四氫喃,聚芳類特種工程塑膠,特種橡膠三大百億産業集群,全方位招強引優,實現全産業鏈發展;三是加快園區轉型升級,按照“轉型一批、升級一批、淘汰一批”要求制定“一企一策”轉型升級方案,促進企業建設綠色工廠、生産綠色産品,打造綠色供應鏈和綠色園區,推動園區由基礎化工向非金屬新材料及其製品轉型;四是加快項目快投快建,按照“挂圖作戰、挂星推進、挂旗督戰”要求實施項目推進工作,推進項目早開工、早投産、早見效。

  三、建設平安生態和諧園區

  一是狠抓環境保護工作,嚴格將省市查找的環保問題整治到位,嚴格按全域禁煤、全域污水治理、全域污染深度治理“三個全域”要求將園區環境保護問題治理到位;嚴格按環保手續不全一律停産、不能達標排放的一律停産、有環保舉報的一律停産“三個一律”整改執行到位。二是狠抓安全管理,嚴格落實企業主體、部門監管責任,嚴格制定汛期防汛、防火、防雷電等安全防護措施,嚴格落實隱患排查及整改。三是狠抓信訪維穩工作,加快已排查出矛盾糾紛化解和穩控,落實責任、靈通信息,把問題化解在萌芽狀態。四是狠抓作風建設,嚴格執行各級規章制度,嚴格加強幹部管理,嚴肅查處理慢作為、不作為、亂作為。(記者 呂偉利)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