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丨“老撾北部森林可持續管理示範項目”第五次會議召開

2017-08-01 15:14:1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

會議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2017年7月26-28日,“老撾北部森林可持續管理示範項目”第五次協調會議在中國雲南省景洪市召開。雲南省林業廳國際合作辦、老撾項目執行團隊、西雙版納州林業局、雲南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和亞太森林組織、中林信達科技等單位及社團組織25人參加了會議。

  “老撾北部森林可持續管理示範項目”旨在提升老撾森林可持續經營水準,推動亞歐區域林業發展與合作。

  會上,亞太森林組織秘書長魯德、老撾項目經理松薩先生、西雙版納州林業局副局長張有才、雲南省林業廳國際合作辦公室主任徐志疆分別發言。老撾項目團隊,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分別就項目進展情況進行彙報,同時對項目執行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展開了討論。與會人員充分交換意見,並在“林地利用規劃制定”、“退化林恢復與管理示範”、“森林監測系統建設”、“加強跨境生物多樣性保護”等方面達成共識。

  據悉,在西雙版納州人民政府、雲南省林業廳及亞太森林組織的支持下,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與老撾楠木哈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在“森林眼”預警防火系統、跨境聯合巡護、物種資源調查等項目開展了深入合作,並務出了實效。本次協調會議的成功召開,進一步推動了瀾滄江-湄公河流域生物多樣性保護進程。(圖文供稿: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 編輯:李曼)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