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丨浙江省安吉縣:生態紅利持續釋放

2017-08-03 11:14:19  來源:光明日報  責編:陳晨

  光明日報訊:從黃土高坡到雪域高原,從西北邊陲到江南水鄉,春秋幾度,習近平總書記的足跡遍及大江南北、車間廠房、田間地頭、軍營哨所……親切的關懷鳴響了百姓心弦,振奮了無數人的精神。

  近日,浙江省安吉縣進入旅遊旺季。2002年,安吉縣確立了“生態立縣”的戰略目標,要求逐步關停礦石開採,到2004年年底全面停産,並對礦山進行了復墾復綠。2005年8月,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同志到安吉縣考察時,提出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科學論斷。十餘年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當地踐行這一理念,堅持圍繞“環境優美、生活甜美、社會和美”目標,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先後關停水泥廠及一大批竹筷企業,集中精力發展休閒旅遊經濟,生態紅利持續釋放,吸引眾多遊客前來遊玩,每到盛夏,往往“一床難求”。(記者 蔣新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