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銅梁大廟鎮:紮實推進“河長制”

2017-08-08 14:20:38  來源:華龍網  責編:陳晨

  華龍網訊:8月2日,重慶市銅梁區大廟鎮河長制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在總河長、鎮黨委書記張新全帶領下冒著酷暑依次查看了大廟轄區內河庫環境污染整治情況,並對在酷熱期間仍存在的一些問題進行了細緻的研判,再次提出了切合鎮域實際的整治方案。

  據了解,實行河長制以來,為推進河庫整治,創建轄區美好環境,該鎮建立健全了河庫治理工作責任制和問責機制,多措並舉抓好河長制工作落實。鎮河長制工作領導小組及河長辦,在總河長的組織下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轄區河道水庫的整治和監管工作,重點分析長期存在的多個遺留問題,群策群力探討徹底清理的方式方法。並深入河庫實地巡查,確立和落實巡查機制。

  一是總河長、河段長每半月到轄區河道(水庫)進行查看,主動查找問題,督促整改;二是建立“河長制”微信群,實行“曬河制”,各村級河(庫)長每三天在微信群中曬河(水庫);三是河長辦確定具體負責人開展河庫整治工作,做到發現問題,及時處置;四是河道(水庫)警長每兩日到轄區河道(水庫)進行徒步巡查,並將巡查情況記錄在冊,形成巡查日誌,做到“基本情況第一時間掌握,存在問題第一時間處置”,河長辦每季度檢查一次巡河庫記錄,形成長效機制。通過“河長制”進村活動,宣傳引導村民積極主動參與到“河長制”工作中。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