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省長胡和平為陜西旅遊做主題推薦

2017-08-07 16:57:5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第三屆全域旅遊推進會暨“人文陜西”推介會現場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8月3日,第三屆全域旅遊推進會暨“人文陜西”推介會在西安隆重舉行,會上,陜西省省長胡和平致辭並激情推介陜西旅遊。

  胡和平首先在推介會上代表陜西省委、省政府,向各省領導和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並對參會代表激情推介陜西旅遊。胡和平介紹,陜西有豐富的旅遊資源。

  歷史根脈源遠流長

  陜西是“天然歷史博物館”,黃帝陵、兵馬俑、延安寶塔、秦嶺、華山等,是中華文明、中國革命、中華地理的精神標識和自然標識。藍田先祖、半坡炊煙、石峁古城、后稷稼穡、倉頡造字等,每一處遺跡都在無聲訴説著中華先祖的足跡,每一個典故都在構築炎黃子孫共同的鄉思與鄉愁。周、秦、漢、唐等13個朝代曾在西安建都,現存的5萬多處文物遺址、100萬件(組)以上館藏珍貴文物星羅棋佈地點綴在全省各地,秦始皇陵、兵馬俑、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大雁塔、小雁塔、興教寺塔、彬縣大佛寺石窟等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72座帝王陵及其巨量的陪葬墓群分佈于關中大地,世界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墻仍在守望著城裏的人民。陜南地區鐘靈毓秀,兩漢三國、千里棧道,青山秀水掩映著歷史富藏。陜北地區民風淳厚,秦直道、秦明長城、世界唯一的匈奴都城遺址——統萬城默默矗立。眾所週知,陜西還是中國革命的聖地,陜北是紅軍長征的落腳點,也是抗日戰爭的出發點,黨中央在延安13年,領導全國人民取得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延安現在保存著2000多處珍貴的紅色文化遺存,是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家園。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