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共設四級河長約20萬名

2017-08-24 09:53:55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目前全國共設立省、市、縣、鄉四級河長約20萬名,2018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長制的目標有望提前實現。水利部23日在介紹河長制工作進展情況的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述。

  據介紹,全國31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省級工作方案在7月20日前已全部印發,提前5個月完成既定目標。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均設置了河長制辦公室,並已明確省級總河長和主要河湖的省級河長。其中,15個省份由黨委和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共同擔任總河長;6個省份由黨委主要負責同志擔任總河長,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擔任副總河長;11個省份由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擔任總河長。全國共有306名省級河長,其中258名省級領導擔任行政區域內主要河湖的省級河長。河北、山西等16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明確河長建立到鄉級;北京、天津、黑龍江等15個省份明確河長建立到村級。(記者 王浩 唐童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