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水生態文明·黔南論壇分論壇召開

2017-09-03 12:38:30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海霞 王風雲 劉海冉):為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9月1日至3日,由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和黔南州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生態旅遊分會、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貴州省水利學會、黔南州水務局、都勻經濟開發區管委會承辦,北京東方園林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協辦的第五屆水生態文明·黔南論壇在貴州黔南舉辦。此次論壇的主題為“水生態·河長制”。2日下午,不同主題平行分論壇同步召開,各部門領導及相關專家分別從河湖公園與生態文明旅遊景區建設研究、水生態修復與實踐探討、水生態與河長制地方實踐與經驗交流等方面進行了專題討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論壇一

河湖公園與生態文明旅遊景區建設研究    劉海冉/攝

  河湖公園與生態文明旅遊景區建設研究

  建設生態文明是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的大計,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建設美麗中國,努力開創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時代。國家河湖公園的誕生順應了時代的要求,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美麗中國的重要舉措,對於維護河湖健康生命、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實現經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此分論壇由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生態旅遊分會副會長,西南林業大學生態旅遊學院院長、教授葉文主持。

  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生態旅遊分會副會長、九三學社參政議政部原部長張化本、水利部景區辦吳煒聖以及來自北京、安徽、上海、青海、山東、江蘇、廣西、福建、浙江等地高校的專家學者們出席了此論壇。

  論壇上,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生態旅遊分會副會長、九三學社參政議政部原部長張化本、北京清華同衡城市規劃設計院顧問副總規劃師王興國、華僑大學旅遊學院教授李洪波、廣西社科院研究員過竹、貴州省社會科學院文化研究所副所長、研究員麻勇斌、湖南師範大學旅遊學院博士、副教授鄭群明相繼進行了精彩發言。

  河湖公園與生態文明旅遊景區建設分論壇在都勻召開意義重大、涵義深遠。建設國家河湖公園順應了時代要求,將逐漸發展成為鮮活的生態産品和建設生態文明與美麗中國的生動實踐。將河湖公園建設成為落實河長制的重要載體和有效抓手;成為解決我國複雜水問題、維護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舉措;成為完善水治理體系、保障國家水安全的制度創新。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