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丨解讀《陜西省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實施方案》

2017-09-08 15:48:07  來源:陜西日報  責編:陳晨

  陜西日報訊:9月6日,陜西省政府媒體聯絡辦舉行政策例行吹風會,從出臺背景、主要目標和內容、任務措施等方面,對《陜西省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實施方案》進行解讀。 

  8月3日,國家旅遊局正式命名陜西省為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單位。8月4日,陜西省政府召開了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動員大會並印發了《陜西省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實施方案》。由此,陜西省旅遊業進入了全面提檔升級、做大做強的全新階段。 

  《方案》提出發展目標:到2020年,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成功;國際一流文化旅遊中心和“一帶一路”旅遊核心區地位基本確立;絲綢之路起點旅遊走廊、秦嶺人文生態旅遊度假圈、黃河旅遊帶和紅色旅遊系列景區“四大旅遊高地”的競爭力和影響力顯著提升;旅遊業成為全省國民經濟的戰略性支柱産業和人民群眾更加滿意的現代服務業。《方案》提出重點任務:著力實施“八個全域”,即旅遊産品全域覆蓋、旅遊公共服務全域配套、旅遊業態全域融合、旅遊品質全域提升、智慧旅遊全域推進、旅遊市場全域行銷、旅遊市場全域監管和旅遊生態環境全域優化。《方案》提出保障措施:加強組織領導、創新體制機制、強化目標考核、加大政策扶持和營造良好氛圍。 

  為了深入貫徹《陜西省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實施方案》,陜西省旅發委將陸續出臺一系列舉措。一是在全行業印發貫徹《方案》的實施意見,提出明確的工作目標和要求;二是制定出臺對各市各部門的考核辦法,紮實推進創建工作;三是在近期召開全省全域旅遊創建工作推進會,點評創建進展情況,觀摩交流創建經驗;四是進一步加強對《全域旅遊創建導則》的學習培訓工作;五是以此次吹風會為契機,加強全域旅遊創建政策和成果的宣傳,營造良好的創建氛圍。(記者 李向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