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北京 致力文創扶貧 挖掘非遺精品

2017-09-19 08:48:29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2017北京國際文創産品交易會   李曼/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李曼):在國家“十三五規劃”有關“構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體系,加強文化遺産保護,振興傳統工藝”的指引下,2017年9月14日-17日,北京農業展覽館舉辦了“2017北京國際文創産品交易會”,這是一次用文創理念助力脫貧發展的盛會。會後,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對中共丹寨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彭瑤、恒天文化産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品牌運營總監王春蕾進行了專訪。

  致力文創扶貧,挖掘非遺精品

  發展文創是實現精準扶貧的有效途徑。文創+扶貧,這是條既環保又能保護傳統文化,且效果明顯的扶貧方式。恒天文投持續關注流傳千百年、被視為民族文化命脈與非物質文化遺産的手工藝。時尚·北京著力打造“藝+遺”項目,將丹寨蠟染傳承人王阿板作為創客季非遺文創扶持計劃001號扶植對象。以對蠟染非遺傳承人的扶持為啟動,在保護和傳承蠟染非遺技藝基礎上,融入了現代技術。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