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出臺32條措施支持右玉綠色發展

2017-09-27 15:02:01  來源:山西日報  責編:陳晨

  山西日報訊:9月26日,記者從山西省發改委獲悉,經省委、省政府審定同意,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正式印發《關於支持右玉縣綠色發展暨生態文化旅遊開發區建設的若干措施》(簡稱《措施》)。

  《措施》旨在進一步弘揚“右玉精神”,發揮右玉縣在全省綠色發展、轉型發展、生態脫貧中的示範帶動作用,進一步從省級層面加大力度支持右玉縣綠色發展和生態文化旅遊開發區建設。省發改委會同省財政、國土、林業、旅遊、交通、扶貧等部門在實地調研對接、專題研究論證、多次徵求意見基礎上提出了支持措施。

  《措施》重點圍繞右玉縣生態建設、綠色産業發展、基礎設施和特色城鎮化、財政金融、土地利用、生態文化旅遊開發省級示範區建設、相關領域改革試點示範佈局等7個方面,明確了32條具體措施。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稱,這些措施旨在凝聚各方共識,支持右玉縣大力推動綠色發展,著力建設縣域生態文化旅遊開發省級示範區,積極探索北方生態脆弱地區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態文明建設新模式,努力走出一條貧困地區通過綠色發展實現精準脫貧、通過生態文化旅遊促進縣域經濟振興發展的新路徑。(記者 張臨山)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