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出臺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辦法

2017-10-11 10:27:26  來源:湖南日報  責編:陳晨

  湖南日報訊:近日,湖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印發〈湖南省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辦法〉的通知》(湘辦發[2017]55號),湖南省將對14個市州黨委、政府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工作情況實行嚴格的評價考核制度。

  根據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辦法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為全面推進湖南省生態文明建設,省發改委、省環保廳、省委組織部、省兩型辦、省統計局等部門研究起草了《湖南省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辦法》(以下簡稱《考核辦法》)。

  《考核辦法》主要對市州黨委、政府生態文明建設進展情況實行年度評價、五年考核。評價重點是各市、州上一年度生態文明建設進展總體情況,每年8月底前完成;考核主要是考查各市、州生態文明建設重點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強化市、州黨委和政府生態文明建設的主體責任,每個五年規劃期結束後的次年開展,並於8月底前完成。

  年度評價結果報請省委、省政府審定後向社會公佈,並納入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考核和省績效考評體系。目標考核結果作為各市、州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綜合考核評價、幹部獎懲任免的重要依據,並納入省績效考評體系。對生態環境損害明顯、責任事件多發市、州的黨政主要負責人和相關負責人要依法依規追究責任。(記者 鄧晶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