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丨中國特色小鎮巡禮——吉林省輝南縣金川鎮

2017-10-16 15:43:28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近日,《鄉土鄉情》推出特別節目——中國特色小鎮巡禮,為大家推介第一批入選住建部評選出的特色小鎮。邀請了每個小鎮的負責人,深入挖掘小鎮特色,保證打破大家以往對小鎮的印象。其中,吉林省輝南縣金川鎮以其自身天然優勢、極具特色的自然景觀、優美的生態環境入選 《鄉土鄉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

  旅遊小鎮

  金川鎮是著名的旅遊小鎮,地處長白山系龍崗山脈,景色素以“八灣、二頂、一瀑、一漂”為人們所稱道。大龍灣、三角龍灣、二龍灣、小龍灣、南龍灣、旱龍灣、東龍灣及花樣龍灣各具風貌;金龍頂和四方頂美不勝收;吊水湖瀑布飛流直下;後河漂流激動人心。整個面貌以森林生態景觀為主體,火山口湖群和火山錐體為骨架,流泉、瀑布為脈絡,人文建築點綴其間,構成了一副靜態景觀與動感景觀相協調、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渾然一體,風格獨特的生動畫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

  礦泉水之鄉

  最讓金川人自豪的是,礦泉水資源儲量位居全國鄉鎮之冠。小鎮也因此獲得了礦泉水之鄉的美稱。全鎮區域內礦泉總數為37處,大型礦泉有大泉眼、古山泉、馬龍泡山泉等,水流量大,適宜建設大型礦泉水生産企業。目前,小鎮內只有天龍泉、日月泉、輝發山泉、龍灣泉等4處礦泉建成了礦泉水廠,未來的開發力度和規模不容小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