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開2017年沅水第一次省級河長會議

2017-10-25 15:47:23  來源:水利部網站  責編:陳晨

  水利部網站訊:10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沅水省級河長戴道晉巡查沅水懷化至常德段,在常德召開2017年沅水第一次省級河長會議。省水利廳副廳長、沅水副河長羅毅君主持會議,省政協人資環委、省財政廳、省國土資源廳、省環保廳、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交通運輸廳、省農委、省移民局、省政府督查室、省電力公司等相關負責人,沅水流域市州政府分管副市州長及水利(水務)局局長,流域內的縣市區長參加了會議。

  會前,戴道晉率沅水流域各市河段河長、相關省直單位負責人、省河長辦負責人沿沅水流域自上而下視察了懷化舞水河中方荊坪段、黔城河段、相思湖,常德新河渠綜合治理工程、穿紫河、柳葉湖等地,實地察看了黑臭水體治理、河道保潔、河道採砂、流域整治以及河長公示牌等情況。從沅陵縣碼頭登船,沿途察看沅水水質、河道保潔、河道採砂及岸上分篩、岸線管理等實施情況。

  會上,省水利廳通報了沅水流域河長制工作進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農委通報了沅水重點湖庫和水域退養情況;懷化市、湘西州、常德市、邵陽市以及洪江市、瀘溪縣、武陵區、綏寧縣等市縣區結合實際作了彙報發言。

  戴道晉指出,全面推行河長制是一個系統工程,要“咬定青山不放鬆”,真抓實幹,務求實效,確保流域水生態環境持續改善。

  戴道晉強調,要圍繞“三查三清三治”推進沅水流域河長制工作。嚴查垃圾亂排亂放、污水亂排、違法涉水建設,清理黑臭水體、河面源污染、河岸環境破壞,整治亂鑽亂建、違法採砂、亂挖亂排行為。沅水流域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盯緊任務、強化措施,推動河長制工作儘快落地生根、取得實效。

  戴道晉要求,各市、縣級河長要帶頭履職、當好關鍵少數,激發上行下效的整體效應,發揮河長的關鍵作用。要統籌好水域與陸地、城市與農村、上下游與左右岸之間的關係。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須有我”的境界,凝聚全流域水生態保護治理的強大合力。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