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廳副廳長焦泰文再部署河湖長制工作

2017-10-25 15:46:48  來源:水利部網站  責編:陳晨

  水利部網站訊:10月16日,湖北省水利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焦泰文主持召開廳河湖長制工作處周例會,就攻堅克難、全面建成河湖長制體系提出四點意見。 

  一是要咬定目標,堅定信心。根據湖北省環保督察整改要求,湖北省河湖長制體系須在11月30日前建成,比之前的計劃提前了一個月。在看到時間壓力的同時,也一定要看到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環保督查強力推動和湖北省河湖長制已有試點經驗等有利因素,堅定信心,攻堅克難,按時保質完成任務。 

  二是要突出重點,抓好關鍵。及時召開湖北省級聯席會議研究部署節點工作,分解各級各部門責任抓落實;加強督促指導,迅速補齊組織體系建設、制度建設短板;及時培訓各級河長及相關工作人員,增強思想認識,提升履職能力;儘快編制完成“一河(湖)一策”方案,為河湖長履職提供詳細“賬本”。力爭在全國第三次河湖長制月推進會時,湖北省河湖長制工作各項指標均處於全國前列。 

  三是要強化督察,壓實責任。水利部、長江委已兩次督察湖北省河湖長制工作。省改革辦目前正在開展督察。要利用好督察成果,抓正反典型,抓問題整改,同時針對突出問題進行定向督辦,利用河湖長制月推進視頻會和工作簡報進行點名通報,層層傳導壓力,督促責任落實。 

  四是要嚴格考核,樹立導向。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精心研究,儘快建立考核機制,實行分級考核,將考核結果作為地方黨政領導幹部綜合考核評價的重要依據,樹立河長履職、獎優罰劣的鮮明導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