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丨無為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新農村建設

2017-11-07 15:32:27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1

會議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2017年11月5日,鄉村振興戰略與無為旅遊的發展圓桌會議在安徽省無為縣舉辦。無為縣政府副縣長唐曾勝,開成鎮黨委書記鄭東,安徽省旅遊局楊柳處長,互創集團董事長、山裏中國創始人陶為楊、北京旅遊雜誌社戴景傑社長參與了此次圓桌會議,無為縣黨政機關單位主管領導以及縣知名企業負責人列席觀看。

  作為皖江抗日根據地的無為縣從十八大以來一直把“三農問題”與“新農村”建設問題作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據悉,西九華·山裏中國位於安徽省蕪湖市無為縣西九華寺都督山腳下,該項目是安徽互創旅遊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的大型生態旅遊度假綜合體,此項目為無為縣的重點招商引資項目,該項目的招商引資成功,為加快新農村建設的步伐起到了大力推動的作用。

  互創集團董事長陶為楊先生將山裏中國的建設情況以及五年規劃在會上向政府領導與到訪的媒體朋友做了詳細介紹。無為是他的的故鄉,2016年陶為楊積極響應家鄉政府的號召,作為第一批返鄉創業的企業家回到了魂牽夢縈的家鄉進行投資建設。西九華·山裏中國是集生態旅遊、休閒、商務、娛樂、養生、農業整合為一體的綜合型體驗式山居度假酒店,以城市為核心,精選周邊具有稀缺性和景觀價值的山間村落進行修繕改造。採用景致特點設計建築風格,巧妙的將自然景觀與酒店休閒融為一體,確保一景一品,一品一格。此外,山裏中國還參照國際一線酒店的管理體系,組建專業的酒店管理團隊,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服務,讓客戶有耳目一新的體驗。目前一期項目已經投入運營,二期項目明年3月開工建設。

  在項目的未來發展上縣政府領導寄于了厚望。唐縣長在會議上指出山裏中國項目項目以生態旅遊為主導,帶動了周邊的農村農業項目的快速發展。打破固化已久的農村傳統經營模式,為我們開拓新型旅遊産業;實現農民增收等問題上指出了方向。目前在打造無為生態旅遊、促進農村123産業融合、解決農村農民就業、充分利用空心村資源等方面已經初見成效。

  西九華·山裏中國所在的無為縣開成鎮鎮長鄭東在圓桌會議上就山裏中國入駐以來,為解決當地農民就業,帶動村民發展新型綠色農業,實現農民增收等情況作了詳細彙報。

  省旅遊局領導與北京旅遊雜誌社副社長就當地現有條件結合國內新型旅遊産業的發展為山裏中國指明瞭方向。提出了旅遊景點集中開發,深挖當地文化,搞好生態型、參與型的旅遊度假體驗等一系列寶貴意見。

  會議臨終前,縣長唐曾勝同志希望陶總把山裏中國項目做好、做大、做強,為家鄉全面決勝小康社會打響第一槍。(圖文供稿:無為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寶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