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江發現一株300年樹齡特大紅豆杉

2017-11-23 11:27:12  來源:雲南日報  責編:陳晨

  雲南日報訊: 近日,從綏江縣林業局獲悉,綏江縣發現一株300年樹齡國家一級保護珍稀植物紅豆杉,已對其採取相應保護措施。

  近日,綏江縣會儀鎮三渡村護林員王尊明向縣林業局報告,該村5組集體林中有一株紅豆杉,請縣林業局技術人員到現場查看,便於採取保護措施。獲知消息後,綏江縣林業局立即組織野保辦工作人員和護林員到現場實地查看。經過實地查看、測量、數據登記,確定該株紅豆杉外形美觀、生長狀態良好,所處海拔為800多米、胸徑0.97米、樹高13米、樹冠冠幅50平方米。初步估算,這株紅豆杉的樹齡約300年左右。

  據介紹,綏江縣還有其他已被發現的紅豆杉,具體分佈為:板栗鎮羅坪村30多株,中城鎮中村4株,均為100年樹齡以上。綏江縣林業局採取掛牌保護、專人看護、在樹的周圍搭建護欄、做好病蟲害防治等措施,讓紅豆杉永葆“青春”。

  紅豆杉又名紫杉,是國家一級珍稀瀕危保護樹種,已有250萬年的歷史,為聯合國明令禁止採伐樹木,被譽為植物界的“大熊貓”。(記者 謝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