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生態文明論壇惠州年會將於12月2日隆重開幕

2017-12-01 16:16:31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

發佈會現場    惠州市委宣傳部提供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海霞 王風雲 高超):由環境保護部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主辦的中國生態文明論壇惠州年會將於12月2日至3日在惠州市舉辦,會議由惠州市人民政府、廣東省環境保護廳具體承辦,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協辦,綠色動力環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首創環境控股有限公司支持。

  據了解,今年“惠州年會”將以“生態文明綠色引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新時代美麗中國建設”為主題,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理解黨的十九大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新戰略、新要求、新部署,增強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的使命感、責任感。

  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朱廣慶在年會新聞通氣會上介紹了本次活動的幾個突出特點:

  一是聚焦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黨的十九大科學地分析國際國內形勢,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定位,確定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奮鬥目標,全面部署了新時代偉大事業和偉大工程,開啟了新的歷史征程。本屆年會以“生態文明 綠色引領——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推進新時代美麗中國建設”為主題,是一次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推進會,無論是即將舉行的高峰論壇、還是各專題分論壇,都將緊扣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這一鮮明主題,深入研討學習十九大提出的生態文明建設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標和新部署,推動各地開創生態文明建設新局面。

  二是聚焦新時期生態文明建設實踐創新。高峰論壇將針對生態文明重大問題展開演講,“市長熱點對話”將從理論探索與實踐創新不同維度深度解析我國綠色現代城市建設新理念、新模式和新路徑。13個分論壇將以更加寬廣的視野,分別圍繞“打好生態環保攻堅戰 滿足人民群眾環境需要”“綠色·創新 建設美麗鄉村”“水污染防治、水生態修復與水生態文明建設”“環保裝備中國智造之創新發展”“生態旅遊目的地建設研討”“構建綠色金融發展體系 驅動國家新區綠色崛起”“凝聚大數據力量,助推生態文明建設”“社會組織助力‘一帶一路’建設”“鄉村振興與農業綠色發展”“構建綠色、共享、智慧、低碳交通體系”“生態文明法治建設”“生態文明與健康中國建設”“垃圾處理與生態文明”等多個熱點領域,總結交流成功經驗,探索新的發展路徑和模式。

  三是公開發佈最新研究成果。本屆年會將繼續公開向全社會發佈《中國省域生態文明狀況評價報告》,為各省生態文明建設政績考核、責任落實等工作提供參考;將首次發佈《中國西部生態文明發展報告》,該報告從理論和實踐層面對西部地區12個省(區、市)生態文明建設的狀況、進展、成效和經驗進行系統的深度分析總結;將首次對外發佈2017年優秀山水城市名單,通過典型引領,引導形成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發展模式。

  四是首次舉辦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展。本屆年會首次展會結合,推出“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成果(惠州)展”,集中展示十八大以來各地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重要成果,展示生態自信。其中政府展區內展示了部分首批國家生態文明市縣、生態文明建設典型地區以及廣東省各地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成果;企業展區有包括20家上市公司在內的106家企業,展示了我國在涵蓋了水處理、大氣治理、固廢處置、環境監測等領域的先進技術與設備。

  中國生態文明論壇(年會)是我國研討生態文明建設重大問題、分享實踐經驗、宣傳決策部署、凝聚社會共識的重要平臺。2011年舉辦首屆以來,已分別在蘇州、珠海、成都、杭州、福州和海口成功舉辦了六屆,今年是第七屆。歷屆年會緊緊圍繞黨和國家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新要求、新部署、新形勢和新問題展開研討、交流和宣傳,為我國生態文明建設集思廣益,諫言獻策,助力黨和政府建設生態文明,其智囊智庫、紐帶橋梁和服務支撐作用日益凸顯,影響力和凝聚力不斷增強。今年惠州年會是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之際,在位於我國改革開放前沿粵港澳大灣區、生態文明建設居於領先的惠州舉辦,意義重大。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