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多省已出臺濕地保護條例

2017-12-06 09:51:5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章內容

濕地公園風景

  人民日報訊:12月5日,從在海南海口召開的“濕地保護體系國際研討會”獲悉:目前我國共有26個省份出臺了省級濕地保護條例。

  據介紹,我國實施了三個“五年計劃”,投入超過80億元用於濕地保護和恢復,恢復濕地面積超過20萬公頃。目前,我國已建立濕地自然保護區602處,指定國際重要濕地49塊,國家濕地公園達836個,濕地保護率達47.03%,初步形成了以自然保護區和濕地公園為主體的濕地保護管理體系。

  近年來,海口把保護濕地作為生態修復的重要抓手,今年3月通過了《海口市濕地保護與修復工作實施方案》及《海口濕地保護修復三年行動計劃》,明確到2020年,全市濕地保護率提高50%以上。過去幾年中,海口通過立法保護、周邊環境整治等舉措,使東寨港紅樹林面積增加4500畝。(記者 丁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