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之冬”冰雪旅遊節12月20日啟幕

2017-12-12 13:24:02  來源:吉林日報  責編:陳晨

  吉林日報訊:從吉林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白山市政府和吉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共同主辦的“長白山之冬”冰雪旅遊節將於12月20日在白山市長白山魯能勝地啟幕。

  本屆冰雪旅遊節以“嬉雪、浴泉、賞凇”為主題,將從2017年12月20日持續至2018年3月25日。節慶期間,圍繞“七大板塊”,即冰雪旅遊節開幕式,宣傳推介系列活動,“嬉雪、浴泉、賞凇”主題活動,“唯白山、最‘冬’北”民俗文化活動,長白山冰雪文化藝術,體育賽事,經貿活動等,共策劃舉辦系列活動30項,涵蓋了冰雪觀光、冰雪體驗、特色民俗、體育競技、商貿洽談等多個領域,將全方位展示白山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優勢和厚重的長白山民俗文化。

  近年來,白山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和“白雪換白銀”要求,全方位打造冰雪旅遊的“金山銀山”,把冬季旅遊作為冰雪産業發展的破題主攻方向,實現由冰雪資源向冰雪産業的深度轉換。對此,白山市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冰雪旅遊節將採用“資源整合、産業融合、力量聚合”的辦節模式,將白山六個縣(市、區)的旅遊資源整合,將旅遊産業與體育、文化、經貿等各類相關産業融合,進一步釋放白山冰雪産業優勢和旅遊節慶品牌活力。(記者 陳婷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