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果飄香五穀豐 銀州大地百業興

2017-12-14 11:36:39  來源:陜西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

高西溝果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章內容

果農喜獲豐收

  陜西日報訊:又是一年豐收季。秋風裏,山坡上,大地生金,谷浪翻滾;刨洋芋,掐谷穗,摘蘋果……在米脂縣的山山峁峁,上演著一幅幅繁忙而喜悅的農忙場景。

  石溝鎮黨塔村李志宏的210畝果園已進入盛果期,鮮艷奪目的紅蘋果挂滿枝頭,李志宏和工人們正在果園裏採摘蘋果,他高興地説:“好蘋果不愁賣。今年,我的果園能採摘10萬斤蘋果,遠銷至廣州、上海、成都等大城市,根據今年的市場價,預計能收入40多萬元。”據了解,米脂縣像李志宏這樣的蘋果種植大戶有196戶,預計今年全縣蘋果産量達8.5萬噸,産值達1.8億元。

  近年來,米脂縣堅持“一業主導,多業並舉”的發展思路,大力發展山地蘋果、米脂小米、電子商務、畜牧養殖、文化旅遊等優勢特色産業,為全縣脫貧致富奔小康奠定了紮實的産業基礎,農民群眾的收入持續增長,生活水準不斷提升。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