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澳旅遊年”在廣州閉幕 中國赴澳旅遊呈爆髮式增長

2017-12-14 10:30:58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2017中澳旅遊年閉幕式合影

左起一:澳大利亞貿易、旅遊和投資副部長Keith Pitt議員閣下

左起二: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董事長 王昌順

右起二:中國國家旅遊局副局長 杜江

右起一:澳大利亞旅遊局主席 博東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米瑞):12月13日,“2017中澳旅遊年”閉幕式在廣州舉行。這項為期一年、旨在進一步加強澳大利亞與中國兩國之間旅遊文化交流的活動正式畫上圓滿的句號。來自中國國家旅遊局、澳大利亞政府、澳大利亞旅遊局的官員,以及澳、中兩國旅遊業和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代表出席了閉幕式活動。

  根據最近公佈的旅遊統計數據,截至2017年9月30日,過去12個月內,中國遊客赴澳人數達到130萬,同比增長12%。過去12個月中國遊客的旅遊消費達到103億澳元,同比增長13%。2020年,預計中國遊客赴澳人數將達到每年170萬,在澳旅遊消費達到130億澳元。

  澳大利亞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史蒂文·喬博議員(Hon Steven Ciobo MP)表示:“中澳旅遊年不僅提供了一個可以讓我們與中國——這個澳大利亞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進一步加強外交聯繫的平臺,同時也是我們在中國全面推廣澳大利亞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中澳旅遊年的帶動下,我們看到中國遊客訪澳人數顯著增長,在澳消費支出更是再創新高。這表明,澳大利亞政府在中國實施的目標行銷、航空自由化和簽證改革等計劃已開始收穫豐厚的回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2017中澳旅遊年閉幕式上的原住民舞蹈表演

  澳大利亞旅遊局局長暨行政總裁歐肅文(John O’Sullivan)先生表示,“澳大利亞於1999年成為首批獲中國政府批准的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目的地國家之一。在過去近20年裏,我們一直不遺餘力地向中國遊客介紹多姿多彩的澳大利亞旅遊體驗。2017更是意義非凡的一年,我們組織了前所未有、精彩紛呈的活動,來慶祝澳中多年以來堅實的旅遊合作關係。”

  他介紹,自2017年2月5日“中澳旅遊年”在悉尼拉開帷幕,澳大利亞和中國共組織了100多場活動——從貿易代表團互訪、旅遊交流會到澳式足球聯賽AFL首次登陸中國,同時還聘請擁有龐大粉絲群的中國著名演員吳秀波先生擔任‘中澳旅遊年’形象大使,並邀請《我們相愛吧》等流行綜藝節目赴澳拍攝,從各個方面大力推介澳大利亞獨一無二的旅遊體驗。

  澳大利亞擁有觸手可及的世界級自然風光、精緻時尚的現代化城市、獨特非凡的美食美酒以及熱情友善的人民,一直以來都是廣受中國遊客歡迎的熱門目的地。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不再傾向於組團旅行,而開始青睞更為個性化的自由行度假體驗。

  歐肅文先生表示:“我們的中國入境遊市場將會繼續蓬勃發展,這一成功不僅得益於澳大利亞各景點之間的通力協作,還歸功於我們在中國旅遊業及航空界合作夥伴的大力支持。澳大利亞在中國擁有強大的優選合作夥伴旅行社網絡。他們擅長定制高品質的度假體驗,可滿足中國遊客不斷變化的需求——這將確保中國遊客的澳大利亞之行收穫一段獨一無二的難忘時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