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世界環保(經濟與環境)大會在北京舉行

2018-01-29 10:15:37  來源:新華網  責編:陳晨

  新華網訊:第七屆世界環保(經濟與環境)大會“主席團與特邀貴賓圓桌會議”于本月26日在北京人民全國人大會議中心先期舉行。

  全國人大常委、民盟中央主席、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丁仲禮、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趙華林、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財經委副主任賀鏗等領導出席會議。

  丁仲禮稱,目前,綠色低碳然增長理念已被世界各國普遍接受並付諸於具體行動,發展生態經濟,建設生態文明是中國促進經濟和環境發展的實踐之路、探索之路。

  國際生態經濟協會會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環境諮詢委員郝吉明在發表年度報告時表示,通過五年的努力,與2013年相比,2017年,京津冀、長三角和珠三角PM2.5分別下降39.6%、34.3%、27.7%。下降速度之快,在全世界大氣污染治理的歷史上前所未有。北京PM2.5濃度降至58微克立方米,實現了國內外普遍認為難以完成的指標,全面超額完成《大氣十條》的預期目標。相比2013年,2017年全國338個城市PM10濃度下降22.7,超額完成《大氣十條》下降10%的預期目標。他同時表示,在環境品質改善的同時,我國經濟持續穩定發展。從全國角度看,2017年,中國經濟運行穩中向好,好于預期。經濟總量超過80萬億元,增長速度為6.9%,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在30%左右,中國經濟的品質效益和結構都有明顯的提高,成為全球主要經濟體中一枝獨秀。

  來自十多個國家及地區的駐華大使、公使、參贊等外方代表同來自相關政府、機構、協會、企業家的中方代表在圓桌論壇上就破解企業發展難題與現實困境—産業轉型升級之痛、構建生態經濟引領我國綠色低碳發展變革之路、增強民間隊作為“一帶一路”發展的重要組成力量等議題進行了探討。

  北京市商務委員會副巡視員王洪存發佈了中國首都經濟商務發展前景——報告。國際生態經濟協會專職副會長李軍洋發佈了圓桌會議全球綠色低碳變革北京倡議書。

  會議同期為企業頒發了國際碳金獎。據了解,本屆世界環保(經濟與環境)大會,以“一帶一路:經濟與環境同行;碧水藍天:創新生産發展力”為主題,並將於2018年6月5日至6日舉辦開幕式和主、分論壇。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