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丨黔中水利樞紐一期工程試通水成功

2018-02-01 16:08:46  來源:經濟日報  責編:陳晨

  經濟日報訊:黔中水利樞紐一期工程總幹渠日前試通水成功。這標誌該工程具備投入使用條件,烏江水潤澤黔中大地的目標將成為現實。

  黔中水利樞紐工程于2010年10月正式開工建設,是貴州省首個大型跨地區、跨流域長距離水利調水工程,也是國家重點水利工程和西部大開發的標誌性工程之一。該工程由水源工程、輸配水工程和城市供水工程組成,分兩期實施,其中一期工程包括水源工程、一期輸配水工程和貴陽市供水工程,年供水量為5.5億立方米,建成後可解決黔中灌區7縣42個鄉鎮51.17萬畝農田灌溉、5個縣城和28個鄉鎮供水、農村34.99萬人和31.52萬頭牲畜飲水問題。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