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節假日 海陸空遊隨心選

2018-02-08 17:34:52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

外籍遊客體驗中國年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近日,國家旅遊局發佈了《2018年春節假日旅遊指南》(以下簡稱《指南》),為遊客假日出遊提供參考。《指南》分析,春節假日是百姓出遊的高峰期,各級旅遊部門針對春節市場特點,以全域旅遊理念為指導,著力豐富旅遊産品供給,積極組織推出喜慶熱烈、群眾參與性強、“年味兒”十足的旅遊節慶活動以及民俗遊、冰雪遊、溫泉遊、康體健身等假日旅遊産品,努力滿足不同層次大眾旅遊消費需求,旅遊市場供給呈現“海陸空遊隨心選”的鮮明特色。

  冰雪遊海島遊種類繁多

  春節是冰雪旅遊的旺季,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等地紛紛深挖冰雪與溫泉、冰雪與民俗等特色內涵,做足冰雪文章。遼寧推出“樂遊遼寧、不虛此行”系列冰雪廟會等旅遊産品以及冬季高鐵旅遊等線路,遊客可乘坐哈大高鐵暢遊大連、營口、鞍山、遼陽、瀋陽、鐵嶺等城市,體味嬉冰雪、泡溫泉、過大年的樂趣。吉林冬季旅遊捧出冰雪、霧凇、溫泉、民俗“四大寶藏”。遊客不僅可以到長白山感受雪地溫泉的獨特意境,也可以置身臨江松嶺、延邊老裏克湖及敦化老白山等最美關東雪村,體驗滿族、朝鮮族、蒙古族等少數民族特色風情。在黑龍江,“神州北極”漠河、“華夏東極”撫遠,是旅遊者旅行清單裏必須要去的打卡點。在漠河的冬天裏感受和“北”有關的一切,還可以體驗極夜天象、潑水成冰表演、極光星空觀賞攝影、聖誕冰雪狂歡等。內蒙古冰雪旅遊也毫不遜色,滑雪、泡溫泉、賞雪景、體驗民俗……一道道冰雪旅遊盛宴,相信會讓人不虛此行。

  除了在北國馳騁冰雪,體味冬的嚴寒,遊客還可以到南國戲浪逐沙,感受春的繽紛夏的熱烈。在海南,海口以“請到海口過大年——幸福與你共團圓”為主題,推出音樂節、廟會、年味民俗、田園家庭遊、春色賞花遊等系列活動和歡樂海岸親子遊等線路,呈現海口早春多彩旅遊的“花樣綻放”。三亞春節期間將舉辦首屆中國體育廟會,遊客可在碧海藍天下盡享體育、健身、科技以及音樂交融的魅力。南國廣西將舉辦“南寧玫瑰花節”“北海客家婚禮體驗”等活動,讓遊客提前感受春的氣息。

  民俗遊文化遊喜慶紅火

  各地豐富多彩的廟會活動讓年味升級,久居都市的人們可以在過年期間到小城、到古鎮、到鄉村感受到濃濃的鄉愁。福建各地舉辦豐富多彩的主題旅遊活動。福州市“最福州、醉新春”坊巷文化節,三明市“泰寧小城過大年”活動、漳州市新春特色民俗旅遊季、莆田市“暢遊媽祖故里、樂享美好生活”特色旅遊活動等將帶給遊客豐富的新春旅遊體驗,讓旅遊全程精彩連連。湖北推出“樂意尋年貨”“樂趣逛廟會”“樂觀花燈秀”“樂舞滑雪節”“樂遊泡湯季”“樂享慢生活”等六條春節鄉村旅遊線路,將一個個鄉村旅遊點串聯起來,豐富了新春旅遊産品的內涵,讓遊客可以在春節期間走進鄉村、收穫年味、滿載而歸。貴州利用多彩的民族特色舉辦豐富的春節旅遊活動。六盤水市山泉濕地公園將推出歌舞表演、長桌宴、篝火晚會等活動。銅仁市將推出“鄉愁故園、船説鬧燈”新春主題活動。安順市舊州古鎮將推出“屯堡人家過大年”系列旅遊産品。安順市小河灣美麗鄉村旅遊點山清水秀、民風淳樸,適宜嚮往鄉村民俗旅遊的遊客前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