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路古熱帶植物園春節將舉辦民俗文化活動

2018-02-11 14:48:35  來源:人民網  責編:鄭思雯

  春節期間,呀路古熱帶植物園將舉辦以“新春感恩大聲説出呀路古”為主題的民俗文化活動,包括猜燈謎、幸運大轉盤、 免費品嘗熱飲等活動環節。

呀路古熱帶植物園春節將舉辦民俗文化活動

  呀路古熱帶植物園是目前北京市最大的熱帶植物園,屬於國家3A級旅遊景區,是集熱帶植物觀光、熱帶水果採摘體驗、科普教育、餐飲會議、休閒娛樂於一體的綜合性遊覽景區。

  景區種植了上千余種熱帶果樹、熱帶飲料植物、熱帶觀賞植物、熱帶藥用植物、棕櫚植物、熱帶瀕危植物、熱帶珍奇植物和蔬菜作物等熱帶、亞熱帶物種,並不斷從國內外引進新品種,是目前北京市熱帶亞熱帶物種最全的熱帶植物園。景區有古巴引種的蛋黃果樹,“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的鳳凰木,仿佛一個個熊貓臉的“金黃熊貓樹”,鬼臉般紋理的黃花梨,聞樂起舞的風流草和過濾有毒空氣的香樟樹,還有一觸便會害羞的含羞草,在“光棍節”可以同歡的“光棍樹”,改變人味覺的神秘果,國外引進的榴蓮蜜、印尼果樹,樹榦上結“葡萄”的嘉寶果樹,果子味道猶如麵包的麵包樹,清肺止咳的桂木樹和止血消炎的金不換等稀特果樹、林木及園藝植物品種,還有與恐龍一個時代的恐龍樹等野生植物資源和珍稀物種。

  在北京寒冷的天氣裏,走進北方“西版雙納”之稱的呀路古熱帶植物園,感受這裡的溫暖如春,森林繁茂,蔓藤纏繞,奇花異草。不管是相映成趣的茅草、木屋、吊腳樓,還是誇張而不失自然得民族圖騰,都會讓您體驗到仿佛熱帶雨林般的景象。

  活動時間:2018年2月16日-2月21日

  地點:北京市大興區長子營鎮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