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區水域3月至6月全境禁漁

2018-03-12 17:06:28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今年3月1日至6月30日是右江區實施的第二個一年一度禁漁期,根據農業部及自治區的統一部署,右江區水域在這期間全境禁漁。禁漁期內,除休閒漁業、娛樂性質的垂釣外,禁止漁船在水域進行捕撈作業,禁止在水域中放置作業網具等捕撈行為,廣大漁民要自覺遵守禁漁期相關規定,停止捕撈作業、封存網具。漁政部門將加大執法力度,嚴厲打擊違反禁漁期制度的違法違規行為,努力做到水上無生産漁船、水中無作業漁網,為魚類生長繁衍創造良好的環境。

  據了解,禁捕期制度是在每年3月至6月份魚類繁殖産卵期實施的保護水生生物正常生長繁殖,保障漁業可持續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供稿單位:百色市委宣傳部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