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六大專項整治指揮部成立

2018-04-13 17:17:10  來源:海口日報  責編:陳晨

  海口日報訊:海南省生態環境六大專項整治聯合指揮部在海口成立。省長沈曉明為指揮部揭牌,強調要講政治、顧大局,堅決貫徹落實好省第七次黨代會和省委七屆二次全會精神,扎紮實實推進生態環境六大專項整治工作。

  聯合指揮部由省委批准、省政府直接領導,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超峰任指揮長,副省長王路、劉平治、范華平任副指揮長,省委組織部還從相關部門和市縣抽調了20名骨幹力量,負責統一推進生態環境六大專項整治工作,做到高效權威、聯動一體,形成攻堅合力。

  揭牌儀式後,沈曉明走進聯合指揮部辦公室了解辦公條件,還來到會議室,拿著花名冊,一一點名認識抽調過來的幹部,並逐一握手錶示感謝。他要求後勤部門要有長遠保障計劃,各部門各市縣也要關心這些幹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為他們創造良好的條件。

  在隨後的講話中,沈曉明指出,近年來海南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但是依然存在不少問題,比如違法用地和違法建築在某些地區屢禁不止,生態文明建設任重道遠。成立聯合指揮部,就是為貫徹省委七屆二次全會通過的《中共海南省委關於進一步加強生態文明建設 譜寫美麗中國海南篇章的決定》提供的一項體制機制保障,是長期的,而不是臨時的,“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省級聯合指揮部主要做好4件事,一是摸清底數、制定計劃、分配任務,二是研究制定政策,三是監督指導各市縣整治工作,四是評估驗收成效。各市縣指揮部則負責具體行動。大家要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過硬的工作作風和過硬的業務水準,扎紮實實推進生態環境六大專項整治工作。

  沈曉明強調,打擊違法用地和違法建築,不僅是經濟賬,也是政治賬,不僅是發展問題,也是社會問題、政治問題,要把它作為首要任務和當前工作重點。聯合指揮部要儘快明確今年的工作任務,利用4月一個月的時間摸清底數,搞清數量和分佈情況,制定工作方案,全力打好打擊違法用地和違法建築攻堅戰。

  省領導毛超峰、劉平治、范華平,省政府秘書長倪強出席活動。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