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盛特色苗族文化旅遊 引爆五一旅遊市場成新網紅

2018-05-03 16:55:52  來源:中國網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五一小長假暫告一段落,然而網紅旅遊目的地重慶旅遊熱度依舊。坐落于重慶萬盛黑山谷——龍鱗石海,為迎接五一旅遊季的到來,精心籌備了一場苗族文化特色主題遊,推出了2018首屆世界苗族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精彩不斷。其中有萬盛第20屆苗族踩山會、新時代苗族非遺文化傳承與創新研討會、民謠歌會、苗族特色民族文化展演等特色節目,將當地獨特的苗文化風情原滋原味的展現給廣大遊客,為遊客奉上了一場苗族文化“盛宴”,引爆五一旅遊市場。

  4月29日上午,2018首屆世界苗族文化藝術節暨萬盛第20屆苗族踩山會開幕式在萬盛龍鱗石海舉行,中國作協副主席、著名作家白庚勝,中國少數民族作家協會秘書長、著名作家趙晏彪等文學大咖走進萬盛,出席了活動,併為萬盛旅遊點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踩山會活動現場,前來觀看的遊客如潮,還有來自美國、東南亞和貴州、湖南、雲南等地區的200余名苗族後裔齊聚萬盛,共度這場苗族“盛宴”。

  記者了解到,今年的苗族踩山會以“歌不斷,舞不斷,酒不斷,歡樂不斷”為主題,活動現場進行了反排木鼓舞,蘆笙舞等表演;苗家男女老幼穿上了節日盛裝,舉行傳統的苗族千人祭祀大典,遊客可近距離地感受苗族傳統民俗豐富的內涵。苗族歌手阿幼朵壓軸現身,演唱了一首《乾杯》,將活動氛圍推向高潮。

  4月29日下午,新時代的苗族非遺文化傳承與創新研討會在萬盛黑山谷召開。白庚勝等文學學者一行在體驗了萬盛特色的苗族文化,領略養生福地萬盛黑山谷,以及六億地質奇觀龍鱗石海的特色景觀,並出席了研討會,就如何傳承、弘揚苗族文化展開了交流、探討,為苗族非遺的保護和傳承獻計獻策,發聲助力。

  為傳承苗族非遺,提供更好地文化氛圍,中國少數民族作家學會、“一帶一路”中國文化教育與國際交流基金,分別授予萬盛經濟開發區“中國文化與國際交流基地”和“中國多民族文藝創作基地”的兩項文化榮譽稱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4月30日晚,依託萬盛特色民俗風情,2018萬盛民謠歌會在青年匯巔峰樂園激情唱響,田馥甄、張磊等歌手,重慶孩子樂隊、荷馬先生與樂隊等多支國內知名樂隊紛紛到場助陣,在浩瀚的星空下,萬盛的群山中,用民謠感動心靈,為參加踩山會的遊客帶來一場視聽盛宴。

  據悉,萬盛第20屆苗族踩山會將持續進行到5月27日,5月份的每個週末,都將舉行精彩的苗族文藝匯演,整個5月遊客都有機會前來體驗。此外,5月20日萬盛石林景區還將獻上大型情景劇《最後的夜郎王》,準備來一睹重慶網紅景點的遊客千萬別錯過。(記者 吳梅菊)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