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仁壽枇杷“熱”京城

2018-05-09 17:39: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四川丨仁壽枇杷“熱”京城(生態建設)

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5月8日,在北京市大興區京東集團總部,來自四川人口第一大縣仁壽縣的一批黃澄澄、圓滾滾、單果超過一兩重的優質大五星枇杷,在中國·仁壽第十八屆枇杷節暨第四屆京東網上枇杷節開幕活動上剛剛光鮮亮相,就引來了大量北京市民排隊購買品嘗。短短兩個小時,現場5000公斤枇杷就被搶購一空。據悉,此次品鑒推介會與當天在仁壽縣文宮鎮舉行的枇杷節開幕活動中同步上演。

  仁壽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外宣辦主任汪俊靈介紹説,在去年舉行的仁壽縣枇杷節上,京東和仁壽縣政府簽署了深度合作備忘錄。而今年雙方將在原有基礎上創新推動各項合作進一步深化,促使仁壽縣枇杷種植業向現代化、産業化的方向繼續前行,深度助力仁壽枇杷上下游的結構性升級,讓生産更適應消費需求。

  仁壽縣是“中國枇杷之鄉”,枇杷種植面積超過21萬畝。近年來,仁壽縣委、縣政府在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通過實施對枇杷品種改良、老果園改造、打通物流雙向流通渠道等一系列措施後,仁壽縣枇杷産值日益增高。

  目前,仁壽縣在富加鎮新建的中華枇杷園正在快速推進。該項目是集枇杷種植、加工、生産和休閒旅遊為一體的現代農業産業融合基地。屆時,將以深加工原料需求直接輻射帶動枇杷種植業發展,促進産業上檔升級,以産業“景區化”建設吸引觀光遊客。(圖文供稿:仁壽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