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日 大連市開展豐富多彩宣傳活動

2018-06-07 09:54:32  來源:人民網  責編:陳晨

  人民網訊: 6月5日是第47個世界環境日,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發佈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為“塑戰速決”,呼籲齊心協力對抗一次性塑膠污染問題。今年也是新《環境保護法》實施以來的第4個環境日,生態環境部確定的主題為“美麗中國 我是行動者”,並沿用至2020年,旨在推動社會各界和公眾積極參與生態文明建設,攜手行動,共建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中國。

  大連市環保局聯合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人大環資城建委、市政協人資環委、市總工會、市婦女聯合會、市教育局和大連報業集團,開展“美麗中國 我是行動者”主場宣傳活動,揭曉大連市環保“三個十佳”評選結果,發佈《我們的環保宣言》,全面啟動六大主題實踐活動。包括當日開展“1+N”即一個主會場和多個分會場上下聯動、同頻共振宣傳活動, 以及陸續開展的環保公眾開放日活動、環保大講堂活動、“美麗大連·環保徵文與環境攝影比賽”、環保四聯漫畫巡展、環保志願者公益行動等。通過開展六大主題實踐活動,廣泛凝聚共建共享美麗大連、美麗中國的共識,促進公眾參與環境保護的同頻共振、同心同向、同步同行,加快構建生態環境保護全社會行動體系。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