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殖水生生物 建設美麗中國

2018-06-08 09:49:17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6月7日,農業農村部會同江西省人民政府在鄱陽湖聯合舉辦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動。

  此次活動是“全國放魚日”的主會場活動。據介紹,江西放流活動期間,將向鄱陽湖放流四大家魚、河蟹和胭脂魚等水生生物苗種230余萬尾。

  據了解,這次放流首次採用無線電遙測技術,對鄱陽湖長江江豚的晝夜活動規律開展研究,為更好地保護和拯救長江江豚提供科學支撐。

  7日,江西、吉林、湖北等多地漁區同步開展了以“增殖水生生物,建設美麗中國”為主題的增殖放流活動。活動期間,全國同步舉辦增殖放流活動300多場,增殖各類水生生物苗種近50億尾。

  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強調,開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動,是修復長江水生生物資源、維護長江生物多樣性的重要舉措,是助推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的有益探索。(記者 常欽)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