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國際探險隊9月將徒步穿越塔克拉瑪幹沙漠

2018-06-13 14:24: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女性國際探險隊9月將徒步穿越塔克拉瑪幹沙漠(一帶一路)

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6月12日,首次在中國舉行的“全球探險旅遊論壇”上,來自中國、英國的5位女性探險家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成立聯合探險隊,2018年9月徒步穿越中國最大的塔克拉瑪幹沙漠。此次探險遠征活動預計用70天時間,從西向東徒步穿越整個沙漠,全程約1000 公里。

  “中英聯合徒步穿越塔克拉瑪乾大沙漠”是由中國旅遊協會探險旅遊分會(CATA)和英國科學探險協會(SES)聯合主辦的探險旅遊活動,旨在促進中英兩國民間的文化交流,倡導探險精神、探險文化和生態保護理念,同時擴大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影響。

  塔克拉瑪幹沙漠是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又被稱為“死亡之海”。中英聯合探險團隊此次將直面各種異常艱巨的考驗:沙漠中一個個高達500米的巨型沙丘;面對極其變幻無常的氣溫,從白天30度到夜間零下20度(50攝氏度的溫差跨越);還將面對極度口渴、饑餓和疲憊的難關。

【供稿待審】女性國際探險隊9月將徒步穿越塔克拉瑪幹沙漠(一帶一路)

嘉賓合影

  此次活動全部是由女性領軍的塔克拉瑪幹沙漠征程。中英5位女性探險家,首次聯袂徒步穿越中國第一大、世界第二大沙漠,通過她們獨特的成長和探險經歷,彰顯女性獨特的魅力與氣質,同時為更多的女性帶去激勵和勇氣。

  探險隊隊長是英國的Rosie Stancer博士、知名探險家和極地冒險家,探險方面曾多次得到英國王室的支持與表彰;探險隊副隊長王秋楊是今典投資集團聯席董事長,著名慈善家,亞洲首位完成“7+2”(登頂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南北極點)探險的中國女性。她創辦的“蘋果基金會”,是中國目前最大的面向藏區的慈善基金會。

  探險隊成員還包括高爾夫頻道副總裁孫虹、英國知名旅行攝影師Cat Vinton等。孫虹從2003年起,登頂全世界數十座5000米以上雪山,並在2018年5月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Cat Vinton已成功地進行了五次單人探險,作品多次發表在《國家地理》、《衛報》等。探險隊總顧問是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中國登山隊隊長王勇峰。

  “徒步橫穿塔克拉瑪幹沙漠,不僅考驗著人類的意志、勇氣與智慧,更需要團隊成員互助互信,精誠合作。“探險隊隊長Rosie Stancer説。

  中國旅遊協會探險旅遊分會韓勃認為,“中國以探險文化這樣一種形式,連接歷史與當代,連通不同的國家和民族,可以增強全世界人民對於“一帶一路”倡議的理解與關注。加強世界對於‘一帶一路’的理解與關注,構建開放、互助與互信的人文交流合作模式。”(圖文供稿:中國旅遊協會探險旅遊分會 編輯:王風雲)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