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AIC中國國際房車展覽會在京盛大開幕

2018-06-22 14:51: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風雲):2018年6月22日,位於北京亦莊的亦創國際會展中心首次迎來了中國房車露營界的年度盛會——AIC中國國際房車展覽會。伴隨著開幕式上的禮花與掌聲,積極推動中國全域旅遊,宣傳房車旅遊新生活方式。全新姿態的AIC房車展向觀眾開啟了今年“房車狂歡節”的大門。

  自2012年首次亮相北京,AIC房車展已進入了發展的第七個年頭。從全國農業展覽館到國家會議中心、從北京展覽館到如今的亦創國際會展中心,展會的規模隨著中國房車露營産業的蓬勃發展不斷壯大,AIC輝煌的發展歷程,例證了整個産業的高速增長和巨變,房車旅行已然從一種小眾、高端的度假形式成長為人人觸手可及的大眾休閒方式。

  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最引人關注的便是將於2019年開始的“AIC城市路演”。活動將以 “發現中國”為主題,以AIC的家北京為集散點,以房車為載體,通過精心打造的AIC房車旅行線路,在目標城市舉辦房車露營嘉年華。

【原創待審】第七屆AIC中國國際房車展覽會在京盛大開幕(要聞)

新聞發佈會現場 薛俊傑/攝

  此次活動搶眼的是“洛陽埃文海姆-朗宸”和“湖南湃力特”作為兩家新晉中外合資企業的首次亮相。洛陽埃文海姆- 朗宸在展會期間正式發佈其最新的B 級、C 級自行式房車;湃力特展出了四輛全新歐洲進口的豪華自行式房車。外資的入駐、合資公司的誕生,彰顯了巨大的市場前景正吸引歐美傳統大品牌的關注,合資雙方將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共同做大做強産業,加速推進中國房車露營産業的轉型升級和發展。

【原創待審】第七屆AIC中國國際房車展覽會在京盛大開幕(要聞)

房車展示 薛俊傑/攝

  展會期間同時舉辦了2018車友露營實用手冊暨中國露營地體驗計劃發佈儀式、第三屆中國國際旅遊大會發佈會暨中國房車旅遊嘉年華發佈會、聯合露營平臺上線及加盟項目發佈會、雲南迪慶愛心公益宣講會、烏蘭巴托旅遊推介會,以及由聽風科技、莫博、如果新能源Renogy、房車家園、多美達、安逸車管家等展商和企業帶來的新産品推廣會和發佈會。對於房車露營實用信息和經驗感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AIC房車文化傳播大使葛敏煒先生的主題講座“房車露營那些事”,他將在23號與24號兩日,分別講述“房車法律法規以及最新政策的那些事”和“房車使用及改裝車的那些事”。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