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國媒體聚焦“改革開放四十年·費縣成就”活動啟動

2018-07-19 09:17: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7月18日,由山東廣播電視臺融媒體資訊中心、臨沂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共費縣縣委、費縣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費縣縣委宣傳部、山東廣播電視臺臨沂記者站、齊魯網臨沂頻道具體承辦的2018全國媒體聚焦“改革開放四十年·費縣成就”大型採訪活動正式啟動。

【供稿待審】2018全國媒體聚焦“改革開放四十年·費縣成就”活動啟動(要聞)

活動現場

  費縣縣委書記程守田,山東廣播電視臺融媒體資訊中心副主任張培宇,臨沂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朱澤民,費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段曉莉參加了啟動儀式,人民日報、光明日報、工人日報、農民日報、科技日報、大眾日報、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華網、人民網、新浪、網易、搜狐、齊魯網、大眾網等36家中央、省、市級媒體,以及費縣相關縣直單位出席了啟動儀式。

  費縣縣委書記程守田在啟動儀式上致歡迎詞,他表示,費縣歷史悠久、文化璀璨,是顏真卿的故里,也是著名的沂蒙山小調誕生地。費縣山清水秀、生態宜人,是“世界長壽之鄉”。近年來,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全縣上下團結一心、紮實苦幹,經濟社會和各項事業保持了快速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生産總值由2014年初的224.1億元提高到2017年底的302.4億元,年均增長9.2%;固定資産投資由126.6億元提高到205億元,年均增長17.4%;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由12億元提高到20.5億元,年均增長14.5%。稅收過千萬元企業由2014年初的13家提高到2017年的21家,過億元企業由4家提高到6家。

  費縣擁有全國首批“世界長壽之鄉”、 “中國金星硯之鄉”、全國首批縣域“中國紅色地標”、中國地名文化遺産千年古縣、國家衛生縣城等8個國家級榮譽,省級文明縣、全省雙擁模範縣等7個省級榮譽。承擔了國家知識産權強縣工程、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農村生活垃圾分類和資源化利用、農業綜合開發高標準農田建設模式創新、美麗鄉村標準化、檢察院基層群眾訴求服務標準化6個國家級改革試點,全省農村地區供暖、精準扶貧標準化等8個省級改革試點。多項工作都創造了費縣經驗、趟出了費縣路子。

  長期以來,各級媒體、給予費縣諸多關注關心,在宣傳推介費縣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借助此次機會,也希望各位媒體朋友,多深入費縣的村村鎮鎮,走一走,看一看,深入挖掘費縣好故事,廣泛傳播費縣的好聲音。

  隨後,山東廣播電視臺融媒體資訊中心副主任張培宇代表山東廣播電視臺融媒體資訊中心對前來參加活動領導和嘉賓表示感謝,他表示,改革開放四十年,是費縣發展輝煌巨變的四十年。作為本次媒體採訪活動的主辦方之一,山東廣播電視臺是省委省政府領導下重要的輿論宣傳陣地。臨沂記者站和齊魯網臨沂頻道也已成為臨沂對外宣傳的一個重要平臺,為宣傳臨沂、支持臨沂發展做出新的貢獻。作為此次活動的承辦方,山東廣播電視臺臨沂記者站、齊魯網臨沂頻道將做好服務工作,與各媒體一起把費縣的新發展、新成就、新面貌宣傳好。

  臨沂市網信辦副主任朱澤民在啟動儀式上向媒體介紹了臨沂的發展情況,他表示,沂蒙精神起源於革命戰爭年代,隨著時代變遷,沂蒙精神鼓舞著沂蒙人民艱苦創業、開拓進取,無私奉獻,臨沂經濟社會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費縣更是臨沂發展的一個代表,是改革開放40年縣域經濟發展的一個縮影。全國媒體聚焦費縣發展,也是宣傳推介臨沂的好機會。廣大媒體在幾天的時間裏實地了解費縣的經濟社會發展,刊發有深度、有高度的新聞稿件,共同為推動“最美生態費縣”建設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供稿待審】2018全國媒體聚焦“改革開放四十年·費縣成就”活動啟動(要聞)

費縣縣委書記程守田為啟動儀式授旗

  為了讓與會媒體更詳細的了解費縣有關情況,啟動儀式後設置了記者提問環節。多家媒體就費縣經濟發展、全域旅遊、放心費縣等方面向相關部門提問。

  此次活動為期3天,來自全國36家媒體記者將走進費縣了解費縣新舊動能轉換、木業産業發展、全域旅遊等各項方面的工作成就,深入基層挖掘發展故事,報道改革開放四十年來,特別是近年來費縣社會經濟發展新成就。(圖文供稿:臨沂市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