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神山鎮:嚴格標準 完善扶貧資産管護體系

2018-08-09 17:10: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自今年以來,山東省蘭陵縣神山鎮加強對我鎮扶貧資産高標準肉雞養殖場的管護,完善管護制度,鎮村加強巡查,夯實管護責任,確保工程設施正常運行,持續鞏固扶貧開發成果。

  嚴格標準,強化制度建設。研究制定《神山鎮扶貧資産管護制度》,明確管護人員、管護標準、管護措施、管護宣傳等內容,並嚴格按照該制度貫徹執行,在制度層面解決了“重建設、輕管理、重使用、輕養護”的問題。

  夯實責任,明確管護人員。在扶貧開發項目建成後,按照民主議事制度規定或通過項目負責人提出,確定負責任且具有履行管護能力的項目管護人員。對明確的管護人員,在項目完工三個月後,必須到規定的地點進行管護。如有群眾反映超過三次管護人員未到位,鎮、村即要求管護人員迅速整改到位,對拒絕整改的,則立即更換管護人員。村兩委成員不定期檢查管護情況,每半年向鎮政府彙報情況一次,做到責任明確,管控到位。

  兩級聯動,落實全面巡查。由鎮扶貧辦、經管站和扶貧資産投資村聯合,每月對使用者是否擅自改造、是否改變廠房用途、資産是否處於良好可用狀態等,進行檢查和督促,並形成巡查記錄和扶貧資産管護情況報告,由鎮扶貧辦存檔。發現使用不規範、維護不到位等情況責成使用者限期整改。(通訊員 劉浩辰)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