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杭州將增添世界旅遊聯盟總部綜合體

2018-09-11 11:06: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 張楠):9月9日杭州湘湖迎來了一場全球旅遊盛會——首屆世界旅遊聯盟·湘湖對話。會上透露,四年後,湘湖將迎來一個世界總部建築——世界旅遊聯盟總部。這將是一個集世界旅遊博物館、世界旅遊聯盟配套設施和酒店的一體化景點。

  世界旅遊聯盟(簡稱WTA)是一個國際旅遊組織。與世界旅遊組織不同的是,世界旅遊聯盟是第一個全球性、綜合性、非政府、非營利國際旅遊組織,由中國于去年發起成立。目前,已擁有160多個來自全球的會員。成立之時,世界旅遊聯盟總部就將把總部落戶在湘湖。9號,世界旅遊聯盟總部迎來成立後的首個盛會——世界旅遊聯盟·湘湖對話。

  世界旅遊聯盟總部位於湘湖的壓湖山島及周邊,主要由五個功能板塊組成,分別是博物館主題展區、博物館院落臨展區、WTA總部接待及配套服務、遊客諮詢服務中心、國際旅遊體驗中心。它提出了“WTA景觀公園”概念。建成後,整個壓湖山島將是一座生態景觀公園。由地下常設互動展區、旅遊文化藝術庭院展廳、國際象棋棋院、WTA火種廣場、中式銅廳、傳統古建築、室外臨展庭院、WTA國際藝術花園(公園)、國際旅遊雕塑公園、遊船門廳、橋的藝術等等共同組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