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發展理念確保整改到位

2018-09-11 10:13:45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日前專程前往酒泉市肅北、阿克塞、瓜州三縣,實地察看當地祁連山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現場督促生態破壞問題整改。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生態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自覺,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切實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全面徹底抓好祁連山生態環境問題整改,不斷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準,奮力加快山川秀美甘肅建設步伐。

  林鐸在調研中強調,生態環境建設是關係子孫後代的大事,要始終堅持生態保護第一,把祁連山生態破壞問題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靠實責任、細化措施、加強督查,全面排查整治自然保護區內的違法違規生産經營活動,堅決做到無盲區、無死角、無漏洞。要著眼全局和長遠,拿出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勁頭,全力配合推進祁連山國家公園建設,共同促進生態環境品質的持續改善。他要求,地方黨委和政府要把保護自然生態的壓力轉化為發展綠色經濟的動力,時刻對照生態環保法律法規,積極發展符合環保要求、有利於生態建設的綠色産業,絕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搞建設,努力形成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發展局面,以良好的生態環境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林鐸實地察看了瓜州縣二十公里萬畝生態長廊綠化工程建設情況後強調,要結合整改任務的推進,加大植樹造林力度,實施好國家重點生態公益林、“三北”防護林、退耕還林等項目,擴大城鄉綠化面積,增強涵養水源、防風固沙能力,加快實現綠色發展、建設美好家園。(記者 吳玉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