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郭勒千里草原上的“敖包神靈”

2018-10-04 22:17: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0月2日,由錫林郭勒盟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自駕嘉年華成功開幕。活動歷時五天,內容豐富,精彩不斷。

錫林郭勒千里草原上的“敖包神靈”(要聞)

遊客體驗現場

  錫林郭勒盟是內蒙古自治區所轄盟,位於祖國首都北京正北方、內蒙古自治區中部,是距離京、津、冀最近的草原牧區。在“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的旅遊品牌和産品的號召指引下,吸引了來自京津冀和全國各地的車友們一起來到錫林郭勒大草原,駕著自己的愛車自由馳騁、釋放天性。

  當天,錫林浩特市馬都商業廣場上,代表不同內涵和象徵的熱場表演展示了厚重的草原文化和優秀的蒙古民族傳統精神,體現了現代科技創新與草原傳統體育的完美結合,為現場遊客和觀眾帶來一場別具一格的視覺盛宴。

錫林郭勒千里草原上的“敖包神靈”(要聞)

敬酒現場

錫林郭勒千里草原上的“敖包神靈”(要聞)

遊客體驗現場

  在祭祀儀式中,遊客們還將共同欣賞到博教大師擊鼓跳躍出場,吟唱博教傳承的祭天詩文,祈求長生天恩澤于大地富庶生機、遠離邪惡;喇嘛們奏樂誦其藏經“納木達格桑”,祈禱天下安泰、福滿人間。為了表示自己的虔誠大家頻頻舉起手中的招福桶或替代食品,順時針方向搖晃著,齊聲高呼“呼瑞艾”(天賜吉祥福祿惠顧于你我他和天下萬物生靈),敖包神靈使他們與天地取得了心靈上的溝通,再次親近了大自然。

  據悉,此次活動最大的亮點是可以欣賞精美的蒙古族歌舞表演,品嘗當地特色美食等,還可以觀賞祭祀敖包儀式,參與體驗那達慕等民俗活動,真正感受和體驗豐富多彩的錫林郭勒大草原的魅力。錫林郭勒旅遊成功的實現了由傳統向創新、由單一向多元的銜接。在祭祀儀式中,遊客們還可以欣賞到博教大師擊鼓跳躍出場,吟唱博教傳承的祭天詩文,祈求長生天恩澤于大地富庶生機;喇嘛們奏樂誦其藏經“納木達格桑”,祈禱天下安泰、福滿人間。(圖文供稿:錫林郭勒盟旅遊發展委員會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