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暨第十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將於11月12日在眉山舉辦

2018-10-31 15:41: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暨第十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將於11月12日在眉山舉辦(江山專題實時報道)

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暨第十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新聞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0月31日,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暨第十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據悉,此次盛會將於11月12日—16日在四川省眉山市舉行。

  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暨第十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以“實施食品安全戰略,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健康食品·世界共享”為主題,將舉辦開幕式、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論壇、泡菜技術與標準化國際論壇、中國食品農産品産銷與電子商務發展大會、中國食品知名企業四川行投資促進簽約儀式、“中國泡菜·味連世界”泡菜食品産業國際合作對話、泡菜國際標準研討會、國際泡菜藝術作品現場製作表演、東坡泡菜群眾文化活動等27項特色活動。會議期間,將在新建成的“中國泡菜城”會展中心佈置3個精美展區,分別是中國國際泡菜展示展銷區、國際食品展示展銷區、中國食品展示展銷區。300余家國內外泡菜、食品企業應邀參展。

【供稿待審】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暨第十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將於11月12日在眉山舉辦(江山專題實時報道)

四川省農業廳副廳長朱萬權四川省農業廳副廳長朱萬權

  四川省農業廳副廳長朱萬權表示,目前泡菜産業已成為四川省最具特色的農産品加工産業。全省建設原料基地220萬畝以上,帶動基地農民增收近30億元。“四川泡菜”成功創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産地證明商標,榮登中國品牌價值榜、品牌價值達114億元,創建了9個“中國馳名商標”。2017年,四川泡菜産量390萬噸,産值330億元,約佔全國泡菜産量的60%—70%。預計今年,全省泡菜産量有望達到400萬噸。

【供稿待審】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暨第十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將於11月12日在眉山舉辦(江山專題實時報道)

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肖忠良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肖忠良

  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肖忠良在會上通報了此次活動的安排,並介紹了“東坡泡菜”産業發展情況。“東坡泡菜”是眉山的特色産業,經過30多年的發展,已建成中國最大的泡菜産業基地,取得了“六個全國第一”的豐碩成果。2017年“東坡泡菜”實現銷售收入165.8億元,今年有望突破180億元。中國食品安全年會首次在地級市舉辦,選擇眉山和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聯袂舉辦,活動內容更加豐富多彩,必將對眉山泡菜産業發展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圖文供稿:眉山市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