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丨村莊清潔行動將啟動實施

2018-12-05 10:28:3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第一場硬仗。12月3日,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召開落實牽頭職責、加快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座談會,提出將啟動實施村莊清潔行動,加快推進農村“廁所革命”。

  啟動實施村莊清潔行動,將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從點上示範向面上推開,重點抓好“三清一改”(清垃圾、清塘溝、清畜禽糞污、改變影響農村人居環境的不良習慣);春節前將以“村村戶戶搞清潔、乾乾淨淨迎春節”為主題,從老百姓身邊小事抓起,從農民群眾能自己動手幹的實事做起,在較短時間內讓老百姓感受到村莊環境變化。加快推進農村“廁所革命”,推進農村戶廁、公廁等建設與改造,研究制定推進農村“廁所革命”專項行動的指導意見。(記者 王浩)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