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丨2018森林中國公益盛典在雲南瀾滄舉行

2018-12-18 13:38: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雲南丨2018森林中國公益盛典在雲南瀾滄舉行(生態進行時)

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2月11—15日,由森林中國發起的“完美的一天”——2018森林中國公益盛典在素有“音樂綠三角”之稱的雲南普洱市西盟、孟連、瀾滄三縣舉行,包含民族文化采風、盛典晚會和活動紀錄片上線三個部分。此次公益盛典以文化扶貧的方式積極貫徹國家鄉村振興計劃,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綠色發展鄉村;傳承發展提升農耕文明,興盛鄉村文化。

  文化采風開創音樂扶貧模式

  森林中國攜手戰略公益合作夥伴斯巴魯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公益合作夥伴草臺回聲,以文化傳播和交流為宗旨,通過采風公益行的方式探訪當地特色村落、開創音樂扶貧新模式,共迎“完美的一天”。

【供稿待審】雲南丨2018森林中國公益盛典在雲南瀾滄舉行(生態進行時)

活動會現場

  此次采風行12月11日至14日從雲南的西盟出發,途經孟連、瀾滄,森林中國與作為雲南、四川本土民族音樂創新發展的積極代表——Kawa樂隊和彝族音樂人莫西子詩在馬散村、南亢村、芒卡村及有“邊境上的音樂村”之稱的老達保村進行民族音樂交流、收集整理佤族和拉祜族民族音樂精華,並在當地展開音樂教學、樂器捐贈等公益活動。

  盛典晚會公益捐贈

  本次活動還得到了普洱市政府、共青團普洱市委的大力支持,普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春華、瀾滄拉祜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慶等領導出席本次活動並講話,對森林中國的公益活動給予了高度評價,共青團普洱市委書記穆星也出席了本次活動,並代表共青團普洱市委接受了森林中國綠色發展基金捐贈的50萬元網課學習卡及20萬元圖書。

【供稿待審】雲南丨2018森林中國公益盛典在雲南瀾滄舉行(生態進行時)

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副秘書長王溪代表森林中國發言

  在2018森林中國公益盛典晚會現場,除森林中國向當地村民提供專家義診、捐贈網課和圖書、捐贈學習用品及開展繪美家園公益課堂以外,森林中國戰略公益合作夥伴斯巴魯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在其公益十週年之際現場向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捐贈100萬元生態保護資金,繼續支持“斯巴魯生態保護獎”的評選工作,用於獎勵全國林業系統的生態保護工作者。

  同時,為展現公益音樂采風的成果,展示原汁原味的本土音樂,莫西子詩、Kawa樂隊與當地老藝人、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岩聰(佤族)以及有“拉祜族百靈鳥”之稱的李娜倮老師(拉祜族)聯袂演唱本次活動的推廣曲《實在捨不得》,希望能將雲南傳承千年的獨特音樂文化以此為契機傳播的更加廣泛。

  上線宣傳片號召更多人加入

  據主辦方介紹,盛典結束後,此次活動的推廣曲《實在捨不得》、紀錄片《完美的一天》將陸續在全網上線。主辦方希望通過本次公益盛典號召更多年輕人在快節奏的城市生活之外,可以用公益遠行的方式去到森林裏、去到鄉村裏、去到文化裏,追本溯源,發現傳統文化的精益之美。

  堅守公益,不忘初心,主辦方也希望通過本次活動鼓勵更多企業、團體和個人與森林中國、斯巴魯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及草臺回聲一道加入到文化扶貧的實際行動之中,把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據悉,森林中國是由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中國林學會等幾家國家級機構聯合創立的公益平臺。森林中國公益平臺自成立以來,以“生態森林”、“文化森林”、“藝術森林”三座森林為內涵,堅持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傳統美德,近幾年開展了諸多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公益活動。(圖文供稿: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