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丨森林中國走進最冷小鎮呼中 揭曉2018森林文化小鎮名單

2018-12-28 16:44: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黑龍江丨森林中國走進最冷小鎮呼中 揭曉2018森林文化小鎮名單(生態進行時)

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媒體事業中心主任、森林中國組委會副秘書長苗懷忠代表森林中國出席揭幕儀式並講話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近日,由森林中國舉辦的“森林文化小鎮文化體驗之旅“活動在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呼中區呼中鎮舉行,在本次活動中森林中國與戰略公益合作夥伴斯巴魯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及呼中區政府共同成立了“斯巴魯車主自駕活動基地”,並進行了隆重的揭幕儀式,來自華北地區的50家媒體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並在呼中鎮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冰雪自駕體驗。

  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媒體事業中心主任、森林中國組委會副秘書長苗懷忠代表森林中國出席了揭幕儀式並講話。他表示,森林中國自成立以來,開展了眾多大型公益項目,“發現森林文化小鎮”就是其中一項非常重要的公益活動。“森林中國開展遴選森林文化小鎮的活動,目的是響應國家‘振興鄉村’計劃,積極推進‘文化扶貧’工作的落地實施,為小鎮的旅遊資源開發、文化資源傳播、生態資源的保護提供幫助。森林中國今後還將與斯巴魯汽車走入更多的‘森林文化小鎮’,開展公益活動,建成、落地更多的“斯巴魯車主自駕活動基地”,切實落實國家《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在鄉村基層的推動和實施,為小鎮的發展、生態的維護、文化的保護做出自己的貢獻。”

【供稿待審】黑龍江丨森林中國走進最冷小鎮呼中 揭曉2018森林文化小鎮名單(生態進行時)

  據了解,呼中鎮于2017年獲得“森林中國·森林文化小鎮”稱號,其以獨特的森林冰雪文化及區位優勢,在所有入選的“森林文化小鎮”中獨樹一幟。它亦是迄今為止森林中國遴選的“森林文化小鎮”中位於中國境內最北端的一個。

  2016~2017年,森林中國在全國共遴選了30個“森林文化小鎮”,這些小鎮生態文化保存完好,森林覆蓋率高,具有較強的綠色可持續發展優勢。2018年“發現森林文化小鎮”的遴選工作從7月份開始申報,經形式審查、專家初審和專家委員會評議投票,最終從全國42個申報單位中遴選出20個小鎮入選“森林中國·森林文化小鎮“,名單如下(排名不分先後):

【供稿待審】黑龍江丨森林中國走進最冷小鎮呼中 揭曉2018森林文化小鎮名單(生態進行時)

  “森林中國”作為以森林生態保護為主要方向的公益平臺,自2014年創建以來,不遺餘力地通過構築自身公益平臺及整合資源,希望帶動全社會關注並投入到生態環境及森林生態的保護工作中來。(圖文供稿:森林中國組委會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