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丨進一步健全 環境標準體系

2019-01-11 14:06:00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為了以嚴格的生態環境標準,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準,2018年,河北省共制定發佈生態文明建設類省級地方標準20項。

  其中,經河北省政府批准,發佈了《生活垃圾填埋場惡臭污染物排放標準》《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標準》等7項強制性環保標準,發佈鋼鐵企業、電鍍行業、電力生産、醫藥行業取水定額系列標準和《水工柔性生態防護結構設計規範》等推薦性生態文明建設類標準13項。

  7項強制性環保標準均嚴於國家同類標準。其中,生活垃圾填埋場惡臭污染物排放標準、醫療廢物焚燒污染控制標準,為河北省首次制定,填補了地標空白,污染物排放限值與國家標準相比大幅加嚴;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標準、子牙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標準、黑龍港及運東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標準等3項水污染物排放地方標準,進一步收嚴排放限值,大清河流域核心控制區污染物排放限值與北京標準中最嚴的A類相當;鋼鐵工業大氣污染物超低排放標準、煉焦化學工業大氣污染物超低排放標準兩個強制性環保標準,達到了國內外鋼鐵、焦化行業現行大氣污染物排放的最嚴水準。

  據了解,今年河北省將進一步健全環境標準體系,研究制定《施工場地揚塵排放標準》,水泥工業、平板玻璃工業以及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通過提高標準限值,推動企業加快治理步伐,減少污染排放,改善環境品質。(記者 周迎久 張銘賢)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