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蘇村鎮:為留守兒童撐起“保護傘”

2019-01-17 13:23: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蘇村鎮將全鎮脫貧攻堅工作作為頭等大事和首要工作來抓,不僅致力於貧困戶經濟生活的改善,更致力於留守兒童的關愛,讓留守兒童感受到政府和社會的溫暖,讓關愛在留守兒童的成長道路上不缺席。

  成立留守兒童之家,提供悉心照料。自2016年起,蘇村鎮政府聯合郵政儲蓄銀行建立“留守兒童之家”,讓留守兒童在週末和假期時作業有人輔導、生活有人照料,讓孩子們在留守兒童之家度過一段快樂的時光。與此同時,“留守兒童之家”積極給孩子們提供書包、鉛筆等學習用品,讓孩子感受到社會的關愛,讓孩子在愛的關懷中健康成長,努力學習。

  開展大手牽小手活動,關注心理健康。蘇村鎮積極關注留守兒童的心理健康狀況,開展“大手牽小手”活動,讓孩子健康成長。蘇村鎮積極到村組織各村留守兒童進行座談活動,並用大手牽小手的方式了解孩子的心理狀況,通過做遊戲、聊天等途徑讓孩子在遊戲中感受愛、付出愛,培養他們與人溝通的能力。同時,了解留守兒童的學習情況,對孩子在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和疑惑逐一進行解答,確保孩子能夠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保障留守兒童基本權益,解決生活困難。關注留守兒童待遇,確保留守兒童不輟學。近年來,蘇村鎮保障貧困戶留守兒童的生活問題,為其提供每人300元的生活補貼,解決其生活困難的問題。

  兒童是祖國的花朵,也是祖國的未來,留守兒童不僅僅是家庭的希望,同時也是整個社會的希望,蘇村鎮用堅實行動保障留守兒童的健康成長,用真情和愛心呵護留守之花,為他們注入綻放的力量,增添生命的色彩,讓他們在火紅的希望中揚帆起航,在朝著理想的彼岸奮進的征途上,譜寫出人生成長的美麗篇章。(通訊員 邵霞 孫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