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級水源地將開展環境整治

2019-01-31 10:38:2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據悉,今年,生態環境部將繼續做好長江經濟帶以外20個省(區、市)縣級以上水源地環境整治。同時,鞏固已有整治成果,並著手開展鄉鎮級水源地環境整治工作,將供水人口在10000人或日供水1000噸以上的飲用水水源作為重點開展排查整治,在2020年底前實現飲用水水源地清理整治工作總體見效。

  截至目前,31個省(區、市)累計投入資金410.77億元,完成了3740家工業企業搬遷治理,對1883個排污口和2070家規模化畜禽養殖場實施關閉取締,拆除違法建築579萬平方米,規劃建設了145個新水源及輸水管道1366公里。

  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飲用水水源地整治範圍尚未全覆蓋,整治成效尚不穩固,環境風險防範工作依然任重道遠。生態環境部將繼續做好水源地環境整治工作,繼續對2018年未完成整治問題加強督查,全面部署推動2019年縣級水源地整治,對2018年整治情況進行“回頭看”。(記者 寇江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