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縣民政局發揮兜底職能強化精準救助

2019-02-26 16:10: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去年山東平邑縣民政局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打贏脫貧攻堅戰總體部署,充分發揮民政部門“兜底保障一批”職能作用,全力助推脫貧攻堅,取得明顯成效。

  據悉,在工作中,縣民政部門將未脫貧貧困戶與在保對象進行比對,通過逐戶入戶核實,將符合低保條件的貧困戶按程式納入低保保障。將支出型貧困家庭的重病患者,精神、智力缺陷人群,子女無力贍養的老年人群,失去勞動能力的人群等四類貧困人口納入重點保障範圍,對符合放寬條件人群按程式全部納入低保兜底,確保符合條件的家庭應保盡保。

  去年,縣民政部門將664名未脫貧貧困戶納入低保保障範圍,全縣貧困戶中,有12027人享受低保兜底政策,年發放保障資金2019.5萬元,有9542人享受殘疾人兩項補貼、低保老人高齡津貼、失能老年人護理補貼等政策,年發放補貼1045.9萬元。(通訊員 王樹民 齊可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