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經濟開發區:四舉措做好脫貧攻堅工作

2019-02-28 16:49: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沂水經濟開發區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多舉措增強貧困人口獲得感和滿意度,確保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切實做到精準識別,一切從實際出發,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堅持標準、逐戶甄別、嚴格程式,把真正群眾公認的貧困家庭納入建檔立卡。

  落實好項目安排,抓住項目帶動“牛鼻子”,著力打通痛點難點問題,確保項目精準聚焦貧困戶,補齊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短板,推進東王家莊子扶貧大棚項目達産達效,2018年園區新上的嚴家官莊扶貧大棚産業項目收益就達32萬多元,幫助貧困戶戶均增收500多元。

  切實強化資金使用,統籌資金投放到項目發展、基礎設施改善、創業就業、“三保障”等方面,不斷助力貧困戶發展,同時,通過督查巡查加強資金使用和監管,確保資金使用合理規範。

  切實保證措施到戶,精準結合村居發展意願和貧困戶實際情況,幫助1251戶貧困戶制定幫扶措施,為貧困群眾解決實際困難210余件。(通訊員 朱然發)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