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孝老扶貧讓老人口袋裏也有錢

2019-03-18 13:59: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日前,山東省沂南縣依汶鎮汶鳳村調研家庭養老孝心基金工作,在曾是貧困戶的程傳芳大娘家,深深的感受到家庭養老孝心基金這項工作帶給農村家庭的有益變化,與程傳芳交流的過程中,她的臉上始終洋溢著從心底散發出的笑容,最後還從口袋中掏出一沓錢來,抽出一張面值20元的人民幣給村書記,“黨費一定要交,現在有錢了可不能再拖欠著。”

  據統計,到2018年年底,沂南縣共有5.7萬名老人參與家庭養老孝心基金並從中獲得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其中惠及貧困老人2.2萬戶、3.2萬人,共發放4100余萬元的家庭養老孝心基金款,給沒有收入、生活困難的貧困老人提供了穩定可靠的脫貧幫扶措施,還促使每個農村家庭一團和氣,在家和萬事興的基礎上,村集體變得更加強大,鄉村振興指日可待。(通訊員 季李偉 孫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