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張莊鎮:志願服務助力精準扶貧

2019-03-26 17:04: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期,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張莊鎮政府在全鎮範圍內組織志願服務活動,扶貧理事會成員、部分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組成愛心志願服務隊,到貧困戶、建國前困難老黨員家中開展送溫暖志願服務活動,成為張莊鎮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

  隊員們在他們家裏,幫助打掃衛生,收拾房子,提水抽水等幹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與之聊近期國家大事、惠民政策等;陪同談心,詳細了解他們的現實困難和生産生活中的相關情況,鼓勵他們勇於面對生活,克服困難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讓他們臉上露出了滿意樸實的笑容。

  據悉,張莊鎮政府在轄區內倡導黨員志願服務活動,並出臺相關文件形成長效機制,扶貧辦做好結合文章倡導扶貧理事會成員積極參與,對轄區內貧困戶進行送溫暖活動,得到了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通訊員 王西召)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